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剧烈调整再现 基金布局意在长远

2018年03月26日 06:41    来源: 同花顺    

  受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影响,市场开始剧烈调整。多位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以来的蓝筹股行情已经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而春节假期后的反弹也让不少成长股大幅上涨。当前市场出现扰动因素,避险情绪升温,容易造成恐慌。不过就长期而言,市场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业绩仍将是接下来的布局主线。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增加,担忧的因素包括中美贸易摩擦是否会拖累出口等。

  但他认为市场无须过度恐慌,对于A股而言,市场中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他同时表示,2月以来回调盘整的价值股,其估值盈利匹配度较好。

  关于接下来的布局逻辑,荀玉根认为“业绩为王”这一主线不会改变。未来一个阶段的投资主线是有业绩支撑的龙头股,且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板块个股。

  沪上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从年报公布的数据看,部分龙头股业绩呈现加速上涨,腾讯控股等数万亿市值的巨无霸公司业绩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表明头部效应在进一步加强,布局龙头的逻辑得到增强。在他看来,6月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预计会带来约1000多亿元人民币的被动配置资金流入,外资入市布局的将是行业龙头股。如果这些标的因为意外事件受到扰动,出现非基本面因素导致的下跌,则是一个很好的布局机会。

  从基金近期持仓的情况看,偏股基金整体大幅加仓。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当前配置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家电和电力及公用事业,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国防军工、计算机和传媒。这表明资金依然注重低估值板块,强调安全边际。

  从加减仓情况看,近期基金主要加仓了电力及公用事业、商贸零售和农林牧渔板块,主要减仓了家电、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这一动向同样显示出,资金更追求确定性强的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1月23日成立的兴全合宜基金募集规模高达300多亿元,由于实行封闭式运作,可以从长期角度予以布局。从该基金的净值表现来看,2月2日该基金净值为0.9942元。2月9日,其净值下跌到0.9648元。不过,随着市场的强势反弹,该基金净值已经回到1元以上,3月16日其净值为1.0017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上述基金的净值变化可以判断,该基金在2月初市场大跌初期就已迅速入市。基金经理谢治宇崇尚价值投资,长期业绩优异,在2月份市场调整时入市,表明谢治宇看好市场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剧烈调整再现 基金布局意在长远

2018-03-26 06:41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