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成年报宣告分红 背后有三大被忽视的真相

2018年03月25日 08:12    来源: 券商中国     曾炎鑫

  A股市场分红氛围越发浓郁,可惜在当前估值与分配力度下,大部分个股都难以给出有吸引力的股息回报。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541股发布2017年年报,其中有433份年报都宣布进行现金分红,占比达到80.04%,上市公司进行现金的意愿显得较为强烈。

  不过,在上述433份股息分配方案中,有403股的对应股息率低于3%,占全体分配方案的93.07%;有238股的对应股息率不足1%,占全体分配方案的54.97%,整体带来的股息回报并不算高。

  其中,还有126的股息率低于0.5%,30股股息率低于0.2%,大连热电、西部黄金、多喜爱、沃施股份和洪都航空等5股的对应股息率低于0.1%。

  高股息股方面,参照目前股价,A股市场目前有9股的股息率超过5%,其中方大特钢、哈药股份、方大炭素和梅花生物位居前四,对应股息率分别达到10.83%、9.84%、7.72%和6.40%。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