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调整机构“休战” 热门股频现游资“一日游”

2018年03月25日 07:11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本周市场前四个交易日围绕年线窄幅震荡,周五受美国对中国产品大规模征税影响,A股开启暴跌模式。在调整的市场中,机构较少现身,金额也不大;一线游资频频炒作热门题材股,从交易频率来看,都是短频快的模式,不少更是“一日游”,普通投资者难以跟上其步伐。

  两会期间,国资委领导表态将继续推进央企混改,这一消息刺激了国企改革概念股涌现一波涨停潮。岳阳兴长在3月20日至22日连续3个涨停板。从盘后龙虎榜数据发现,20日买入前四大金额席位上的东莞证券四川分公司、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郫县犀浦天府大道营业部、国盛证券赣州信丰阳明北路营业部全数出现在21日的卖出前四大席位。21日的买入前四席包括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营业部、华福证券广州大道中营业部、华泰证券启东人民中路营业部、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这些营业部再度出现在22日的卖出金额前四席。

  不论是连续涨停,还是大涨大跌的热门股,游资的操作都是快进快出。次新股叠加人工智能概念的科创信息20日涨停,当天,招商证券上海翔殷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是买入金额前四席的游资营业部;21日,科创信息大跌超过7%,上述4家营业部均出现在卖出金额前五席中;而21日买入前四席金额的网信证券沈阳兴华南街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昌平昌崔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苏州街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首体南路证券营业部毫不意外出现在22日的卖出前五席中,科创信息22日再度涨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