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贸易战开打引发暴跌之后 下周操作要把握三大关键点

2018年03月24日 09:00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投资者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又出现,因昨晨特朗普宣布对华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宣告中美贸易大战开打,最终三大指数全线暴跌,跌幅甚至超过美股。周末消息面特别关注高层是否有相应的对策。从技术上看,后市需要有降速回稳的过程,寻求重新筑底机会,否则对后面走势不利,低位抄底的下周应趁反弹减仓。

  下周走势>> 关注周末消息面变化 周初或有超反机会

  下周走势>>

  关注周末消息面变化

  周初或有超反机会

  周五凌晨突发的贸易战,这一事态将会如何演化,对后续市场的走势至关重要。

  我们对市场的判断,除了对技术面非常重视外,还更看重政策面的变化,特别是事件性驱动的因素。这次大盘突然暴跌,主要是加息及贸易战开打这两大事件引发,已超出技术层面的范畴。如果从技术走势来看,周五三大指数均现跳空大跌,上证指数还走出“以缺补缺”的岛形反转形态,对后市非常不利,三大指数当天缺口如果不能在后面几个交易日回补,后市堪忧。短线或有一个反弹,但如果弱反再下,仍有再考验前低3062的可能,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这关系到下周是否出现反弹以及反弹的空间和力度。

  下周操作>>

  把握三大关键点

  如弱反建议减仓

  上周末我们对于本周操作的主要观点是等待反向操作的机会,热点题材要见好就收,逢高应将仓位减到半仓左右。回头看,本周市场考验重重,刚刚经历了美国加息的打击,昨晨中美贸易大战又开打,对于下周的操作,我们建议要把握好这三大关键点:一是仓重者,如下周出现反弹,应择机降仓,特别是创业板已跌破趋势,周五没有果断减仓止损止盈,心理压力很大。第二,轻仓或空仓者,可以考虑在上证3100区域,创业板1700区域小仓位博一次短线反弹机会,但要设好止损、止盈价位,快进快出,不要恋战。三是不排除国家队为护盘会拉升一些权重股,但对手上明显破位的高位大盘蓝筹股,逢反弹也应减仓。 钱眼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