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信银行副行长寇冠:三大核心能力打造aiBank

2018年03月23日 21: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第十一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于3月22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在3月23日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围绕“信息安全与态势感知”“科技赋能金融应用案例”“优化IT治理体系,提升风控水平”三个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深度研讨,来自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百信银行、徽商银行、宁波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科技企业的金融科技专家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百信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寇冠认为,AI技术让aiBank更加个性与智能化。

  随着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与技术演进,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与传统金融加速融合,为银行业的改革发展、转型带来了新的动力。顺应科技发展趋势,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大力发展智惠金融成为发展趋势。

  百信银行副行长寇冠表示,百信银行作为中信银行战略转型和百度公司抢占金融科技先机的战略布局,将充分融合金融与科技的基因,借助中信银行金融风控、产品研发能力及线下渠道优势,结合百度公司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夯实科技金融能力,拓展场景金融服务,打造极致体验的智能银行即服务体系。

  寇冠指出百信银行拥有三大核心能力,即智能风控、智能账户和智能服务。智能风控是百信银行首要打造的核心竞争力,有效处理包括信用风险、欺诈风险、信息科技风险和市场风险在内的四大风险;智能账户是百信银行实现战略目标的核心手段,整合多行业账户,形成虚实结合、借贷合一、投消联动的超级账户体系。智能服务是百信银行差异化竞争力的根本体现,为C端用户提供智能化用户服务和金融产品,为B端提供智能银行微服务,内部通过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人员成本。

  “百信银行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智能驱动轻型发展,致力于打造“O+O”(线上+线下)和“B+B”(商业+银行)模式的智能普惠银行。”他强调。

  百信银行是由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联合发起设立的创新型互联网银行,将通过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运用AI能力思维,致力于打造智能普惠的金融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