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禾集团去年首次跨越千亿房企门槛 传北方区老大升迁

2018年03月23日 15: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近日网传现任泰禾集团副总裁、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张晋元要升为泰禾总裁或执行副总裁。就此,有媒体向张晋元本人求证,得到回复是:“不是总裁,还没有任命。”在张晋元的带领下,2017年的泰禾北京权益销售额高达173.2亿元。

  据媒体报道,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泰禾通过4次招拍挂以及29个收购项目,大量补充土地资源,新增土地储备683.9万平方米,计容建面938.3万平方米,合计投入金额444.1亿元。与此同时,克而瑞公布的2017年房企销售排行榜中,泰禾以1007.2亿元的成绩排在第17位,首次跨越千亿房企门槛。

  泰禾集团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2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7%-39.40%。业绩增长原因一是房地产项目开发规模正常增长,2017年度可确认销售收入高于上年;二是公司共出售东兴证券股票3400万股,获得投资收益约4.2亿元,预计增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约3.1亿元。

  2018 年 1 月 22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国有产权交易合同》,福州泰禾以挂牌底价人民币 189,800 万元竞得南昌茵梦湖置业有限公司75%股权、南昌安晟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晟置业")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小商品城持有的对江西康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茵梦湖置业的债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