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公司Naspers减持腾讯2%股份 股价大跌逾9%

2018年03月23日 09:19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晚间消息,腾讯第一大股东南非公司Naspers周四表示,将出售2%的腾讯股份,以改善资产负债表并加快增长。受该消息影响,Naspers公司股价大跌逾9%,市值跌至约1150亿美元。

  若不是2001年决定向彼时默默无闻的初创企业腾讯投资3200万美元,Naspers可能仍是南非一家鲜为人知的报纸出版商和付费电视服务运营商。目前,它持有的腾讯股票价值约1750亿美元,已远远超过了其自身市值,意味着投资者认为Naspers的其他业务和投资毫无价值。

  “这是该公司为投资者作出的积极行动,”Cratos Capital基金经理Ron Klipin表示。“如此一来,Naspers就能减少借款,增加自身投资组合,并慢慢开始减少潜在的折价。”

  首席执行官Bob Van Dijk一直在试图复制投资腾讯的成功,不断寻找新的投资对象以缩小折价程度。他投资了从美国、俄罗斯到印度在内的一系列互联网企业。该公司称,此次减持所得将用于投资分类广告、在线食品外送与金融科技等领域。

  基于腾讯周四收盘价,此次减持的1.9亿股股票价值106亿美元,Naspers持股从33.2%降至31.2%。这是Naspers投资腾讯以来首度减持。其表示,未来至少三年内不会再减持腾讯股票。

  据彭博报道,美银美林、花旗和摩根士丹利正向机构投资者销售股票。Naspers表示应该能在周五香港开盘前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