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外投资连续四月保持增长

2018年03月23日 08:54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婧)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开局良好,保持健康有序发展。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2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6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2%,连续四个月保持增长。

  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1月至2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0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21.5亿美元,同比增长20.1%,占同期总额的12.8%。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33.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3.6%,同比增长17.3%;完成营业额106.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4.4%,同比增长36.2%。

  同时,我国对外投资行业结构不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1月至2月,对外投资主要流向采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分别为25.9%、17.8%、16.3%和8.0%。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数据显示,东部地区仍为对外投资主力,西部地区增速明显,东部地区10个省市合计对外投资74.5亿美元,同比增长23.1%,占地方对外投资的72.4%;西部地区对外投资15.9亿美元,同比增长69.1%。此外,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