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大跌 新华保险华融瑞通等浮亏10亿

2018年03月23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记者 马先震) 在停牌5个月后,中船集团旗下两上市平台——中国船舶(600150)和中船防务(600685)双双大跌。截至昨日收盘,中国船舶两跌停,每股收报19.98元;中船防务复牌首日跌停,次日跌9.54%,每股收报21.71元。 

  名门券商中信证券担任财务顾问、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的债转股收购引起了中国船舶的股价接连跌停。根据中国船舶2月26日晚间披露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21.98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收购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等8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和中船澄西12.09%股权,交易作价54亿元。 

  中船防务则拟以24.33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购买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等9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船国际23.58%股权和黄埔文冲30.98%股权,交易作价48亿元。 

  此次拟收购的四家子公司,正是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债转股的“主角”。 

  根据交易预案,中国船舶和中船防务此次回购全部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完成后,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等8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中国船舶的股东,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等9名交易对方也会成为中船防务股东。 

  交易完成后,中船集团在中国船舶的股权将被稀释至43.44%,8名投资者将持有15.13%股份。同样,在中船防务中,中船集团的股权也由59.97%下降至52.63%,9名投资者持有12.25%股份。 

  债转股后,中国船舶资产负债率可从69.36%降低至59.37%,中船防务负债率则可从72.65%降低至62%。 

  

  根据中国船舶的收购预案,本次收购发行价为21.98元,8名投资者累计拟发行股份数为24567.79万股。以今日中国船舶收盘价19.98元计算,8名投资者浮亏4.91亿元。 

  

  根据中船防务的收购预案,本次收购发行价为24.33元,9名投资者累计拟发行股份数为19728.73万股。根据中船防务今日收盘价21.71元计算,9名投资者浮亏5.17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