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人寿娄底违法虚假宣传 收湖南保监局两张罚单

2018年03月22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湖南保监局对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娄底中心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湘保监罚〔2018〕11号处罚决定书显示,华夏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虚假宣传,湖南保监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5万元。湘保监罚〔2018〕12号处罚决定书显示,康永新作为华夏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是对违法行为负责的直接责任人员,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

  决定书显示,华夏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部分代理人、内勤人员以及公司负责人宣传《华夏福临门年金保险(2015至尊版)》将于2016年9月30日或10月10日停售。而华夏人寿湖南分公司2017年3月31日下发的《关于停售“华夏护身福两全保险(2014)”等六十款产品的通知》(华保产发[2017]318号)显示,该产品实际停售时间为2017年4月1日。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湖南保监局拟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5万元,并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康永新作为华夏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是对违法行为负责的直接责任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订)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湖南保监局拟对康永新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并依法向其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