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科技板块强势上涨

2018年03月21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倪伟

  虽然隔夜美股市场科技板块大幅收跌,苹果、亚马逊、奈飞、微软跌超1%,特斯拉跌超2%、谷歌跌超3%、脸书跌超6%,但香港市场科技板块的走势并未受到拖累。截至20日收盘,恒生指数仅微涨0.11%,而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涨幅达1.05%。该指数追踪的36只成分股中超20只单日上涨,其中金蝶国际涨7.05%、通达集团涨5.33%、瑞声科技涨4.47%、腾讯控股涨1.04%。此外,日前刚刚公布业绩的舜宇光学科技单日涨幅8.63%,股价盘中一度刷新161.2港元的历史新高。该公司2017年收入增长约53%,毛利润增长约79%,而股东溢利增长约128%。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包括融资资金、大宗交易以及机构调研等渠道都出现了追逐科技股的迹象。在政策的推动下,科技股大概率将成为2018年的投资主线之一。而港股市场近期正是业绩披露的高峰时期,相信随着更多公司年报业绩的亮相,港股市场的关注点将重回业绩和估值。

  (原标题:港股科技板块强势上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