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基成交额重排座次 中小券商升位快

2018年03月21日 07:0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今年以来,券商股基成交额排名再次洗牌。相比去年年末,排名前十中,仅有华泰证券守住阵地。东方财富则再次进阶,排名提前了4个位次,跻身前二十。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华泰证券以2.86万亿元股基成交额领跑;中信证券的股基成交额为2.26万亿元,超越国泰君安位列第二;国泰君安目前排名第三,股基成交额为1.95万亿元。此外,广发证券也超越海通证券、中国银河,位列第四。

  前十名中,除华泰证券位次不变外,其余9家券商位次全部发生变动,平安证券今年以来跳跃4个位次,排名第十一,紧随国信证券之后。

  与此同时,传统券商与互联网企业结合后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今年以来,东方财富证券一路扶摇直上,又将排名提前了4个位次,跻身前二十,目前排名第十七位,股基成交额达6897.04亿元。

  对于东方财富证券的迅速发展,天风证券分析师文浩认为,东方财富基于“门户+垂直频道+社区”三大流量入口,积累并形成用户规模(8000万PC用户和近1000万移动APP用户)、用户黏性及品牌优势。伴随80后、90后成长的互联网渠道价值愈发凸显,推动金融服务格局重塑。

  此外,排名上升最明显的则是一些中小券商。其中,联储证券表现不俗,今年以来,股基成交额排名上升13个位次,排名第七十四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