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晨鑫科技实控人被拘股价跌停 套现17亿富豪内幕交易

2018年03月20日 10: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日,晨鑫科技(002447)复牌即跌停,报5.41元。

  3月19日晚间,晨鑫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12日获悉实控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管林春霖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公安局刑事拘留。截至目前,公司仍无法与上述3人取得直接联系。刘德群和林春霖均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刘晓庆仅担任董事,且不负责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上述情况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股票3月20日复牌。

  晨鑫科技3月1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及其一致行动人刘晓庆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被冻结的情况。冻结原因正在核实。公司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刘德群持有公司股份3.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28%。其中,已冻结股份3.61亿股;刘晓庆持有公司股份99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8%,已冻结股份9963万股。

  而根据晨鑫科技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刘德群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解除冻结的情况,解除冻结原因正在核实中。据悉,解除冻结股数221,207,850股,本次解除冻结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61.31%,冻结开始日期2018年3月12日,解除冻结日期2018年3月15日。

  截至3月19日,刘德群共持有晨鑫科技股份360,781,750股,占总股本的25.28%,其中已冻结股份139,573,900股,占总股本的9.78%;已质押股份221,207,850股,占总股本15.50%。

  晨鑫科技的前身是壹桥股份,主要从事海珍品苗和围堰海参的繁育养殖,是一家正宗的海参公司。上市以来,由于海参销售不给力,公司业绩不断走低,也让壹桥海参的转型之路提上了日程。从2016年逐渐开始转型到2018年年初,便开始频繁更名。在改名为晨鑫科技之前,壹桥股份还曾用过壹桥苗业、壹桥海参等证券简称。

  2018年3月12日,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了新董事长,由深耕互联网行业多年的“75后”冯文杰担任。这意味着继晨鑫科技完成更名,换主业之后,彻底由之前的农业企业转型为互联网企业。

  3月17日晨鑫科技与趣块时代签订《增资协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趣块时代增资250万元,认购趣块时代新增注册资本5.8479万元,占趣块时代股份比例5%。晨鑫科技称,本次对外投资趣块时代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展在区块链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区块链业务的媒体营销能力和产业影响力,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

  壹桥海参2010年上市时的招股书显示,刘晓庆出生于1987年,2008年3月,21岁的刘晓庆就当选了壹桥海参的董事。刘晓庆与其父亲刘德群两人两年套现减持近17亿元。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2016年,刘德群通过在二级市场上8次减持,共减持1.40亿股,合计套现14.96亿元。此外,2016年11月、2016年12月,刚刚就任壹桥股份董事长的刘晓庆,也进行4次减持,共计减持2214万股,套现2.04亿元。由此,父女二人在两年时间内共计套现了约17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