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生前海基金:关注高股息低波动港股

2018年03月20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8年港股热度持续不减,恒生指数不断刷新历史高位,甚至一度突破33000点关口。然而,年初恒生指数的大起大落,又让不少有心入场的投资者徘徊踌躇。

  恒生前海指数及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杨伟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港股企业盈利改善,驱动市场向好,港股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中长期仍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但为了防范风险,获取更高收益,建议关注高股息低波动投资标的。

  港股吸引力仍显著

  恒生前海指出,得益于外围和自身良好的经济环境,中国企业盈利持续增长,驱动港股市场向好;受惠于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水南下”趋势仍将延续,国际资金也在持续流入;加上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低位,港股中长期仍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恒生前海认为,2018年港股市场将推行重要的上市制度改革,迎接更多创新型公司来港上市。H股全流通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将增强港股对机构投资者及海外资金的吸引力。内地不断加大金融市场开放力度,也将提升世界投资中国的兴趣。这些因素均会为港股持续提供支撑力量。

  杨伟指出,虽然港股去年经过了一波上涨,但目前估值仍处于整体偏低的位置。此外,港股有高分红传统。这些也使得港股在全球市场具有较为明显的吸引力。

  伴随着港股投资价值的凸显,今年年初,不少基金公司乘风集中推出可投资港股的基金产品。而随着市场中机构投资者参与比率的上升,港股市场被动式投资正在受到越来越高的关注。

  Smart Beta指数受热捧

  伴随着指数化投资的快速发展,市场上的指数基金标的已经从第一代的规模指数,第二代的风格、行业和板块指数,发展到目前的第三代Smart Beta指数。杨伟表示,Smart Beta本质上是一种指数化的被动管理策略,旨在通过选股以及权重的优化,以期获得相对于传统指数的一定超额收益。本身指数型基金就是一种适合于长期持有的投资产品,而Smart Beta指数又相对于传统指数业绩表现更加优异,因此长期持有的回报也会更好。

  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为例,该指数是从港股通股票中,根据股息率按从高到低,选取前75只成份股,再按波动率从低到高,选取前50只成份股,构成该指数成分股,采用股息率加权方式计算指数价格。因此,该指数通过跟踪可经港股通买卖的50只高股息低波动股票,极大限度地把握港股市场中高股息低波动股票行情,有望在承担更低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对传统指数更高的收益。

  在恒生前海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林国辉看来,近两年港股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及其他不确定因素的作用,年初港股市场迎来一轮幅度较大的波动。因此,当下正是发行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好时机。他表示,“结合这样的市场背景,低波动指数就显示出了优越性,在目前风险因素难以预知的港股市场,降低波动对于投资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据了解,3月19日,以上述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开始发行。据恒生前海基金经理王志成介绍,公司早在2016年就开始联合恒生指数公司,讨论这只Smart Beta指数的开发,并进行了大量内部研究和测试。数据显示,该指数相对传统指数明显具有更高的超额回报。(王蕊)

  (原标题:恒生前海基金:关注高股息低波动港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生前海基金:关注高股息低波动港股

2018-03-20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