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17%创业板指涨近2% 题材股活跃

2018年03月1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弱深强格局再次出现,沪指翻红后横盘震荡,题材股今日再度活跃,创业板指一路上扬,临近中午,涨幅近2%。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涨0.17%,报3275.37点;深指涨0.57%,报11114.44点;创业板指数涨1.99%,报1857.62点。

    盘面上,飞机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行业、水泥行业、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国产软件、基因概念、电商概念等个股涨幅居前,出口退税、保障房、稀缺资源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中国将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2、乐视网近日发布澄清说明公告称,关于媒体所提到的“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截止目前,乐视网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

    3、春节过后就已经开始的煤炭价格下跌走势仍在延续。业内分析人士称,春节过后,国内煤炭的产量有所增加,供应趋于宽松,但是需求却在持续回落。特别是随着天气的回暖,用煤的主峰期已经过去。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供暖期将于3月15日结束,这令煤炭的需求量大大减少。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对于当下的题材股,最火的依然是独角兽概念,该板块周五有超过5只涨停,在当下震荡调整的行情中属于当红的明星。另外,次新股继续在分化,能够扛住市场调整的,一定是有业绩支撑,并且业绩增幅较大的品种,其他质地弱的次新股中期下跌为主。

    中泰证券:周五创业板再度下跌,当日的阴线实体基本上吞掉了周四的阳线实体,调整仍在继续。之前的反弹段,创业板走了16个交易日,之后的调整目前仅走了4个交易日,调整时间和幅度暂时都不算很大,下周上半周预计大盘还有下探。如图,创业板在周线4连阳后本周收阴调整,对此可以看作是创业板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后的反抽,该下降趋势线在1800点区域,下档年线在1815点,因此下周先看1800点附近的支撑,下周初如有较大下跌,可适当低吸关注。

    中证投资:市场方面,创业板指早间再次走出反弹行情,深市及中小板紧随其后;而沪指受制于周期股拖累,表现弱于其他股指。市场热点仍围绕政策相关题材展开轮动。操作上,当前市场仍是“业绩为王”,关注低价小市值绩优成长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573.86        71.89        0.23%

  日经225指数     21456.50      -220.01       -1.01%

  韩国指数       2480.98       -12.99       -0.52%

  澳大利亚指数     6060.30         5.40        0.09%

  道琼斯平均       24946.51        72.85        0.29%

  标普500           2752.01         4.68        0.17%

  纳斯达克综合      7481.99         0.25        0.00%

  德国DAX指数     12389.58        44.02        0.3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