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基金业绩 股基净值减0.75%

2018年03月19日 06: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沪深两市出现明显调整。由于只是快速下跌后的修复性反弹,沪指企稳仍需要进一步确定,所以二次回落确认底部是极有可能的。随着沪深两市进入阶段性调整,上周沪指跌破3300点,短期市场风格仍将在分歧中实现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的不断切换。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269.88点,周内下跌1.13%。

  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减少0.75%,周内纳入统计的292只产品中只有37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仅一成。指数型基金净值周内加权平均下跌1.22%,跟踪建材、恒生指数、有色金属等板块指基领涨,纳入统计的621只产品中有58只产品净值上涨,跟踪军工、券商、电子等板块指基表现垫底。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27%,431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过一成。QDII基金加权平均周净值上涨0.59%,跟踪港股、海外中国等板块QDII周内领涨,纳入统计的204只产品中85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超过四成。

  央行上周开展2400亿逆回购,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上周考虑MLF的全口径净投放3775亿。在央行持续净投放下,市场流动性保持宽松,短期利率继续下行。受此影响,债券型基金周内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06%,1184只基金产品周内净值上涨,占比近七成。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4.73%、4.05%。

  股票型基金方面,华夏能源革新以周净值涨幅2.99%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C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3.47%。混合型基金方面,长盛盛乾C周内净值上涨5.10%,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富荣富乾A周内以单位净值上涨4.09%,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国富大中华精选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3.06%。(恒天财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