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独角兽概念逆势上涨

2018年03月16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临近收盘三大指数纷纷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44%。在创投、“独角兽”等概念带动下,题材热点一度扩散,但资金跟风意愿不足,市场成交总体依然较为清淡,未能带动两市股指有效走强。

  【涨停个股揭秘】

  【独角兽概念】

  涨停个股:大众公用、张江高科、合肥城建、天华超净、银江股份、麦达数字、康力电梯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昨日透露,CDR(中国存托凭证)将很快推出,并对“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形成更有力的支持。监管层在释放大力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信号的同时,一些海外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也表示,考虑通过CDR方式回归A股。利好独角兽概念股。

  【汽车板块】

  涨停个股:亚星客车、隆盛科技、双林股份、联诚精密、金鸿顺、海马汽车

  涨停原因揭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认为,工信部部长苗圩说大概要8-10年才能够看到无人车的量产或变成现实,但他会更乐观一些,他觉得会更早。

  【新零售概念】

  涨停个股:华联股份、百大集团、三江购物、新华都

  涨停原因揭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建议,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零售作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代表领域,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渗透下,或将率先受益,延续高速发展势头。

  【蚂蚁金服概念股】

  涨停个股:合肥城建、永安行、高伟达、张江高科、健康元

  涨停原因揭秘: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三年有余的阿里巴巴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以完成在国内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对此,阿里方面表示: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

  【新股、次新股】

  涨停个股:隆盛科技、伊戈尔、万兴科技、凯伦股份、创业黑马、金鸿顺、联诚精密、润都股份、七一二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