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12% 独角兽概念再度走强

2018年03月16日 11: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拉升,独角兽概念股领涨。沪指盘中一度触及3300点及5日线。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冲高回落翻绿。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287.26点,跌3.85点,跌幅0.12%,成交900.55亿;深成指报11123.56点,跌40.10点,跌幅0.36%,成交1283.20亿;创业板报1837.28点,跌11.43点,跌幅0.62%,成交170.41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独角兽概念、蚂蚁金服概念、创投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稀土永磁、分散染料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交所:深入实施“新蓝筹”行动,突出对BATJ类、“独角兽”企业的上市服务。2、CDR渐行渐近,相关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启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称,CDR将很快推出。3、税延养老险试点渐行渐近,大型保险公司已做好上半年出单准备。4、截至目前次新股破发大军已经增至14只。5、阿里回应“研究A股上市方案”传闻: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 

  【技术面】 

  由于量能指标的持续性不强,加之技术指标短期高位,近日的调整较为正常。由于短期3月12日缺口被回补,加之随机指标依然处于调整态势,因此市场短期的震荡仍将继续,而能否继续反弹,则取决于量能指标的配合。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近日,“独角兽”概念股出现调整,市场对“独角兽”概念行情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我们观点是,春天也有“倒春寒”,但一场春雨一场暖,短期获利回吐,难改“独角兽”主题行情向纵深发展,每一轮潮落,会让伪成长露出真面目,也是发现真成长的契机。不畏大盘波动,只重精选个股,自下而上方式。操作上,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华林证券:总体上看,大盘和创业板尾盘一同反弹,创业板成功拉升翻红,大盘几乎收复全天失地。虽然市场尾盘出现反弹行情,但反弹的强度并不大,同时反弹并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可见资金的抄底意愿并不强,观望氛围依旧浓重。日内的反弹无法改变市场近期的弱势,创业板能否再度企稳向上,关键在于周五能否持续向上反弹。操作上,投资者仍应静待市场明朗,再考虑进场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回避纯炒作无业绩的题材股。 

  山西证券:继续看好新零售发酵过程中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引发的马太效应:1、百货板块建议关注内生优化门店结构,外延持续拓展新业态新门店的低估值优质标的王府井;2、超市板块建议关注具有全国供应链优势、主要地区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的永辉超市,和深耕地方的区域性龙头家家悦、红旗连锁;3、电商方面持续关注不断推陈出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17年业绩有望放量增长的苏宁易购和跨境电商高成长标的跨境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431.66      -109.44     -0.35% 

  日经225指数  21679.50      -124.45     -0.57% 

  韩国指数      2481.30       -11.08     -0.44% 

  澳大利亚指数  5948.10        27.30      0.46% 

  道琼斯指数   24873.66       115.54      0.47% 

  标普500指数   2747.33        -2.1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7481.74       -15.07     -0.20% 

  德国DAX指数  12345.56       107.82      0.88%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