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洪磊:全面依法加强行业自律

2018年03月16日 06: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自律监察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强调要依法加强私募基金行业自律管理,努力推升行业执业标准向国际看齐。协会会长洪磊表示,将根据会议研究确定的思路,尽快形成相关自律规则和工作机制,按程序报告证监会和理事会表决后颁布实施。2018年,协会的自律工作将聚焦私募基金,全面依法加强行业自律,积极发挥行业自律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和督促基金行业回归资产管理本源,推动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会员的模范示范作用,严肃入会标准和程序,以最严格的执纪问责冲撞行业底线的会员机构,有序引导私募基金管理人加入协会。二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调解的弹性优势,对于能够自行化解纠纷、消除不良影响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启动自律调查,不采取纪律处分措施。三要坚守行业底线,维护行业秩序。已经被司法机关、监管部门认定开展违法犯罪活动,不再符合登记规定的,应当从快予以注销并依法追究有关从业人员责任。对于出现异常经营情形的非会员机构,要建立针对性的快速处理机制,要求其自行聘请律师事务所提交法律意见书,自负成本,自证清白,否则予以注销。(叶斯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