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研集团实控人保住控制权股价跌停了 呼吁员工增持

2018年03月15日 16: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停牌有五个月的建研集团今日复牌,股价跌停,收盘报13.63元,跌幅9.97%。

  3月12日晚间,建研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灵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南京正华通捷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控股权。公司经与常州建科院股东进行多次沟通,但就本次股权收购正式协议部分重要条款仍然存在较大争议,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放弃本次对常州建科院的收购。因公司未能就交易方案中的估值及估值确定依据等核心条款与灵汇股份股东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放弃本次对灵汇股份的收购。此外,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南京正华100%股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3月14日晚间,建研集团发布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于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此外,建研集团还发布《董事长向内部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

  “鉴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此我倡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建研集团股票。本人郑重承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经本人事先确认拟购买数量,并在2018年3月15日至3月19日期间完成净买入建研集团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建研集团履职的,该等建研集团股票的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若该等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建研集团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裁蔡永太表示。

  去年9月13日,建研集团公告称,福建隆顺祥投资有限公司近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持续增持建研集团,截至9月13日已买入1730.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003%,构成举牌。

  10月13日晚间,建研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接到实控人蔡永太的通知,蔡永太正在筹划与控制权相关的事项,公司股票自10月16日开市起停牌。

  10月27日,建研集团公布了权益变动报告书。为了进一步保障公司控制权稳定,确保公司健康长远发展,麻秀星、李晓斌、黄明辉、阮民全、尹峻分别签署了表决权《授权委托书》,将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的表决权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委托给蔡永太,以增加实际控制人蔡永太的控制权比例,确保建研集团经营环境的健康、稳定。

  此次权益变动前,蔡永太持有建研集团股份60,853,129股,占总股本的17.58%,系建研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蔡永太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103,430,386股,占建研集团总股本的29.88%,仍为建研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建研集团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9.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25%,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外加剂新材料销量增长所致。2017年公司营业利润为2.27亿元、利润总额为2.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30%、12.03%和14.06%。

  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10月13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两家投资公司,两家基金。其中,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持股占流通股比例1.442%,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1.132%。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的管理人为招商基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