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04% 结构性分化仍将延续

2018年03月15日 11: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逐渐回暖。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分化愈发显著,板块轮动趋势加快,创指跌幅持续扩大,沪指与深成指小幅回落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报3290.08,跌0.04%;深成指报11127.12,跌0.11%;创指报1827.54,跌0.75%。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此前分化中创业板的“一枝独秀”,当下市场中的关注焦点无疑都集中在创业板上。事实上,从节后蓝筹股与成长股此消彼长的表现来看,A股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因为近期创业板的火爆而得到明显改观。更进一步来说,由于博弈难度的加大,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的意愿不足,后市继续呈现齐涨共跌的可能性不大,结构性分化仍将延续。

  【消息面】

  1.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入政策“红包”期,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3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大战略,意义重大而深远。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规划纲要编制已基本完成,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加快推进。

  2.个人所得税改革一直是全国两会热门的主题之一。自2011年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后,时隔七年,个税改革终于迎来实质性大动作。专家表示,根据税收法定原则,调整个税起征点需要进入立法程序,并根据征求意见适当调整,预计最快下半年落地。

  3.证监会14日通报称,拟对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市场案做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6.7亿元。这将是证监会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高额罚单。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近期主题表现依旧十分活跃,周度级别科技类主题全面开花,月度以及季度涨幅方面,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科技类主题涨幅都已经居前,且月度涨幅方面,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涨幅均已经超过20%,从主题轮动的角度来看,短期确实具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新兴科技类主题以及先进制造类主题将长期受益于技术进步以及政策支持,后市可继续长期看好科技类以及先进制造类主题。

  中金公司:“独角兽”企业的上市中长期将推进成长股的分化,推动中国的经济结构、市场结构进一步向更加均衡和成熟的方向迈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465.45       30.44         0.10%

  日经225指数          21763.00       -14.29        -0.07%

  韩国指数           2484.36        -1.72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925.80        -9.50         -0.16%

  道琼斯平均            24758.12       -248.91       -1.00%

  标普500               2749.48        -15.83        -0.57%

  纳斯达克综合          7496.81        -14.20        -0.19%

  德国DAX指数          12237.74       16.71         0.14%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