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题材股集体退潮 沪指跌破三千三

2018年03月15日 08:4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邹平

  昨日题材股全面退潮,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跌近1%回补缺口,收盘失守5日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91.38点,跌0.57%,成交额1835亿。深成指收报11139.63点,跌0.91%,成交额2623亿。创业板收报1841.29点,跌1.68%,成交额838亿。

  行业板块方面,水泥建材、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石油行业等板块上涨;工业互联网板块大跌,用友网络跌停;网络安全、区块链、大数据、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

  受外围市场波动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298.67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1.57点。开盘后,特斯拉概念股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个股的表现尚可,但指数买力不足,围绕均价线反复拉锯。在午市后,由于军工股、工业互联网概念股等前期热门股的疲软,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走低格局。上证指数更是一度探至3287.36点。军工股等品种的进一步疲软,大盘再度走低,收盘有所回稳。

  热点方面,独角兽概念午后拉升,合肥城建涨停,安彩高科上涨4.28%;充电桩板块崛起,动力源涨停;稀土永磁板块走强,龙头英洛华数次摸板。

  逢低吸纳冲高了结

  源达投顾指出,沪指连续两天回落,技术上下探年线支撑后逐步企稳,表明年线的支撑力度较强,上方留下的跳空缺口有望在震荡休整后进行回补。整体来看,当前指数处于敏感地带,缩量调整表明下行空间有限,未来在震荡消化浮筹之后反弹行情依然可期。操作上建议重点把握低估值高成长性的行业,并从中筛选优质个股轻仓参与,切忌追涨杀跌。

  宁波海顺认为,前期积累一定涨幅的品种都开始被短炒资金做获利了结动作,目前不宜再盲目跟进。相反,倒是前段时间一直在调整的主板方面的蓝筹白马股可能会趁机再走出一波反弹,可以挖掘一些调整基本到位的,估值相对还是较低的品种。今年主攻资金的风格切换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逢低吸纳冲高了结为上策。

  天信投顾认为,预计近期主板震荡格局不变,创业板指数在1850-1900区间内震荡,个股分化;另外在事件性未结束之前,在托市的大预期之下,股指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

  风格又变?

  □本栏主持邹平

  “今天受乐视网中午被临时停板和证监会公布查处‘高某操纵股票案’的影响,题材股全面跳水,工业互联网龙头用友软件高位放量跌停,以水泥股为代表的周期股趁机拉升,试图夺回市场的主导权。”嘴皮匠说。

  “今天的走势本来也是技术上有调整要求,借助消息面来加快调整,是沪指和创业板指数突破年线后的回探确认过程,如果说风格又转到主板,我觉得下结论还为时为早。”犟皮匠说。

  “我也觉得,大的方向应该是成长股机会更大,但是涨得过快后,回吐也是正常的,我今天抢了一只水泥股,搞个短线。”嘴皮匠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