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河生物2017年净利润1.08亿元 同比下降33.94%

2018年03月15日 08: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金河生物14日晚间发布2017 年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58亿元,同比下降2.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33.9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

  

  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2,725.3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42.39万元,二者相比减少8,117.09万元,差异幅度为74.86%。原因是本期营业收入减少,虽然四季度销售增长较多,但部分客户货款尚处在账期内,现金未回笼,且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货款的额度加大,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减少;同时职工薪酬增加较多以及支付的增值税增加,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增加。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人民币大幅升值,公司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形成大额汇兑损失;杭州佑本计提商誉减值;美国市场销量下滑等一系列因素是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