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八成调查对象 有意增加保费支出

2018年03月15日 08:23    来源: 广州日报     刘冉冉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冉冉)近日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8广东保险消费白皮书》,同时全面启动今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此份白皮书通过网络和线下问卷调查形式收集了超过2万名广东消费者的保险消费行为,其中有近九成调查对象认为有必要购买商业保险,同时近八成的调查对象希望在未来一年增加保险消费的支出。

  调研结果显示,随着保险费率市场化的定价优势,“互联网+”和电商化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途径,这些改变最终导致主导权正悄然从保险机构转移到投保人的手里。   此外,80后、90后的购买保险意愿显著,而通过购买健康保险来预防和抵抗疾病已成为主要手段。值得关注的是,在经营主体丰富、销售渠道广泛的情况下,险企自身的影响力已成为广东消费者购买保险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八成调查对象 有意增加保费支出

2018-03-15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