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题材股走强 挖掘滞涨潜力股

2018年03月14日 07: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期大盘继续震 荡 反弹,科技题材股表现明显强于 蓝 筹股。 《金融 投 资报》记者注意到,市场对题材股的关注度明显上升,科技题材股重新回到风口。自本轮反弹行 情 以来,题材股集体回升,部分个股更是出现了超五成的涨幅。在业内人士看来,科技股仍是接下来投资者需要关注 的 重点,但追高 需 谨慎,因此建议可对滞涨科技股逢低布局。

  ■本报记者 林珂

  安洁科技(002635)汽车电子是增长点

  安洁科技主营业务从手机端延伸到新能源汽车板块。从趋势上看,新能源汽车中,电子元器件需求增加和智能化加速提升,汽车电子将接力智能手机成为市场增长点。

  财通证券认为,公司与适新科技打入特斯拉供应链体系,同时和特斯拉共同开发下一代汽车平台。特斯拉新款车型需求量旺盛,Model3预订达到50万辆,出货量逐季攀升,公司积极扩展技术水平和客户资源,将充分享受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的机遇。此外,功能件与金属件协同发展,受益于客户资源与品牌优势,出货量爬升较快。公司将受益于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客户优势、成本优势等带来业绩的加速发展。

  国创高新(002377)拓展线上租赁业务

  国创高新已经完成了收购深圳云房科技以及募集配套资金等事项,成功收购深圳云房之后,公司在资产规模和营收方面均有大幅提升。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达到68亿元,同比增加2.8倍;净资产为49亿元,同比增加4.3倍。

  海通证券认为,深圳云房旗下主业Q房网仍在扩张阶段,本次收购深圳云房给后者提供充足资本,支持拓展市场份额。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在大数据处理、信息准确性和实效性、以及拓展商业和个人客户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外,Q房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房地产经济业务,对拓展现有的房屋租赁业务具有明显优势。

  长盈精密(300115)巨资布局智能终端

  长盈精密16亿元可转债布局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应对未来下游市场需求。浙商证券认为,智能制造涉及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等环节,公司合资公司天机机器人去年在10月份推出小型六轴工业机器人已大批量用于金属外壳的打磨、抛光、组装、以及CNC上下料,预计2018年将生产3000台,2019年将生产5000台,2020年将实现年产万台的规模,智能制造预计五年做到年收入30亿元。

  随着金属中框价值量提升及新增国际客户,公司积极布局新领域,智能制造及新能源汽车打开成长空间,浙商证券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成长空间。

  晶方科技(603005)封装技术快速提升

  晶方科技以CMOS影像传感器晶圆级封装技术起家,彻底改变了封装的世界,使高性能,小型化的手机相机模块成为可能。公司也凭借该技术成功切入苹果产业链。2017年以来,公司基本面回暖明显,指纹识别TSV封装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反转,最核心的是毛利率重新回升至40%以上,重回升轨。

  天风证券认为,大基金收购晶方科技股份为其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式信号,其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基金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也侧面巩固了公司在半导体封装企业中的龙头地位,提高了公司市场影响力,能够带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在传感器领域的快速发展及创新。

  常山北明(000158)受益雄安新区建设

  常山北明作为河北籍IT公司,有望受益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子公司北明软件历史上参与过众多智慧城市相关领域项目建设,拥有丰富的智慧城市整体规划、顶层设计到系统设计的经验。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投产的常山云数据中心距离雄安近、扩展性强,对于雄安新区自身的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未来承接科技创业企业的服务作用不言而喻。此外,北明软件通过并购,打开盈利天花板,同时引入大数据基因,全产业链布局云计算,坚定转型大数据。天风证券看好公司市场化服务能力叠加国资背景,推动云大物移转型,有规划、有步骤的分享雄安建设红利,加速成长。

  得润电子(002055)渗透汽车后装市场

  得润电子已形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车联网三大业务并行发展的格局。民生证券认为,公司作为家电和消费电子连接器领域行业领军企业,目前Type-C产品进入业绩释放期;汽车电子领域,公司拥有丰富产品线和雄厚技术实力,汽车线束和车载充电模块等产品需求旺盛,将是公司未来的持续增长点;车联网领域,公司外延合作增强技术实力,领先行业提早布局,产品将逐步渗透汽车后装市场。

  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转变,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这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加速普及;同时,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切入多家整车厂供应链体系,业绩弹性高。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