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入摩”倒计时 跟着价值投资抓“龙头”

2018年03月14日 07:5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业内人士表示,为迎接A股的纳入,海外机构为提前布局A股作了不少积极准备,考虑到外资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偏好更侧重于蓝筹股,预计A股市场的龙头股和绩优股将会受到更多关注。业内人士估算,2018年MSCI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流入规模在150亿美元-200亿美元左右。中长期来看,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将带来约2万亿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从MSCI的选股规则看,MSCI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强的个股,同时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因此主板的金融、消费、科技板块的行业龙头,将是外资未来流入的主要标的,这意味A股行业龙头股的市场关注度进一步提升。据了解,长信量化价值精选混合正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发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境外长期资金的进入,A股“龙头股”强者恒强的局面或将延续,投资者不妨跟着长信量化价值精选混合这样的基金抓“龙头”,捕捉价值投资带来的市场机会。

  金放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