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扎堆进驻次新股 王亚伟和林园都有持仓

2018年03月14日 07: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随着年报的披露,不少知名私募的重仓股也逐渐浮出水面。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合计有146只私募基金产品出现在141只上市公司年报中,其中大部分是新进持仓。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创次新股受到私募的青睐,不仅知名私募有持仓,甚至一些次新股是私募扎堆新进持有。

  王亚伟和林园持股曝光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7年年报,A股年报行情拉开帷幕,而投资者对知名私募的持股情况也更加关注。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在已经公布了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合计146只私募基金产品出现在141只上市公司年报中,其中澳洋顺昌、精华制药、寒锐钴业、岱勒新材、华微电子、新华百货、明泰铝业、昭衍新药、岱美股份有私募新进持有;而美达股份、中航机电、科陆电子、金陵饭店、洁美科技、乾照光电、健有股份、同兴达等个股则被私募减持。

  不少个股被星石投资、拾贝投资、和聚投资、弘尚资产等多家明星私募重仓持有,其中澳洋顺昌、木林森两只个股持仓市值最大,分别超过2亿元和1亿元。木林森在2017年四季度获得7只阳光私募持仓,新增持仓561万股,合计持仓规模已达698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43.01%。除木林森外,还有3只股票的阳光私募持仓份额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分别是*ST华菱、乾照光电、大名城,其持股比例分别为10.08%、10.18%、13.2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林园旗下的林园投资16号私募基金则继续持有次新股茶花股份19.4万股;王亚伟旗下的宽星6号继续持有同有科技200万股不变;拾贝投资旗下的拾贝回报5号私募基金新进持有坤彩科技42.72万股。

  对此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孙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18年年初由于部分蓝筹股2017年业绩不达预期,股价出现调整,成长股成了市场新的投资方向。尤其在IPO严审情况下,优质的科技企业内生性业绩快速增长,成为市场关注的方向。

  私募基金青睐次新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次新股受到了私募基金的青睐,甚至部分个股出现多只私募产品扎堆新进持有的情况。如弘尚资产旗下多只产品扎堆进驻次新股岱美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知名私募也青睐次新股,如林园投资旗下去年成立的新基金林园投资16号私募基金,继续持有次新股茶花股份19.4万股;和聚投资旗下的和聚平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木林森237.15万股不变;胡建平旗下拾贝投资-拾贝回报5号私募基金新进持有坤彩科技42.72万股。

  另外大帅资产旗下的中投大帅3号证券私募基金新进持有创业板次新股英博尔36.59万股;尚泰投资旗下的尚泰2号基金新进持有岱勒新材30万股,另外旗下的尚泰5号基金也新进持有岱勒新材15.1万股,尚泰1号基金新进持有岱勒新材60万股。此外惠正投资旗下的惠正稳健集合信托计划新进持有顺络电子801.6万股。

  对于私募扎堆押宝次新股,泓铭资本首席策略师李志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过去两年,在所有的资产类别中成长股的收益垫底,而目前科技股的估值已经比较有吸引力,金融市场向来有均值回归的特征,因此成长类的科技股上涨行情应该可以持续。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