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下探沪指跌0.49% 汽车整车板块逆势上涨

2018年03月13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指一度小幅走高翻红,随后震荡走低;创业板震荡整理,盘中一度跌逾1%,临近午盘,跌幅收窄。午后,沪指弱势震荡整理;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上攻,临近尾盘,再度下探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310.24点,跌幅0.49%;深成指报11241.41点,跌幅0.75%;创业板报1872.68点,跌幅0.52%。

    盘面上,农林牧渔、水泥行业、纺织机械涨幅居前,飞机制造、酿酒行业、环保行业跌幅居前;概念上,养殖业、汽车整车、自贸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独角兽概念、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为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307技术对口工作,工信部信软司指导电子标准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

  2、上交所:两个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退市执行力度,拟考虑将短期内多次受到交易所顶格处罚的情形,纳入退市范围。

  3、中国将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进入3月份以来,市场的题材炒作上演了王者归来,以互联网、独角兽、创新科技等为代表,妖股层出不穷,个股赚钱效应明显。反观权重蓝筹开始跌跌不休,仿佛价值投资成为了过去时,银行、地产板块疯狂表演的时间才过去一个半月而已,事实证明股价涨高了就有套利卖出的,风险都是涨出来的。综上所述,主板企稳反弹,极可能与创业板形成跷跷板效应,关注中小创个股调整走势,操作上,逢低吸纳为主,做好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华泰证券:市场的运行总是匍匐前进,并且在存量资金未变的前提下,市场的运行状态也是一次此消彼长的过程,交替运行的过程。所以就短期投资而言,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后在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启动的二三线蓝筹品种,他们的上升势头会延续几个交易日,喜欢做极短线的投资者可参考。

    中金公司:建议淡化市场风格,重点关注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情况较好的个股和板块:1)优质成长股;2)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优质消费龙头;3)周期股静待更明确的增长信号;4)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环保等主题。

    中证投资:建议继续以超跌真成长为主,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继续催化,构建好自己的投资组合。具体到操作上,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位后再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企稳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可给予一定的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491.93      -102.40       -0.32%

  日经225指数     21968.10       144.07        0.66%

  韩国指数       2494.49        10.37        0.42%

  澳大利亚指数     6075.60       -25.80       -0.42%

  道琼斯平均       25178.61      -157.13       -0.62%

  标普500           2783.02        -3.55       -0.13%

  纳斯达克综合      7588.32        27.51        0.36%

  德国DAX指数     12418.39        71.71        0.5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