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部分二三线蓝筹底部形态构成 股指上行或承压

2018年03月13日 08: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昨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震荡整理,小幅上涨;创业板一度大涨逾2%突破1900点,随后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维持横盘态势,权重板块回暖。

    技术上,天信投顾分析认为,从股指运行态势看,前一周主要是横盘修复技术形态走势为主,上周五已经形成了改变横盘的苗头,昨日沪指再来一根阳线,整个趋势的运行就比较明朗了。另外,目前部分二三线蓝筹品种底部形态构成,也会给股指形成一定的上行动力。创业板股指最近很强,相继突破多个压力位置,但是从昨天的走势来看,似乎需要一次适当的调整;再加上在股指回踩的过程,大部分题材板块个股也是冲高回踩,部分涨停板个股打开涨停等,都在预示着创业板股指会在此位置形成一定的整理。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从技术上看,创业板上攻1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冲高回落,一举突破有难度。但是上涨过程中,出现长上影的仙人指路,说明未来震荡后继续看涨。后市重点看下方的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缩量惜售则有望突破。沪指量价齐升,成健康上涨态势,后市关注3330点至3350点一带。(源达投顾)

    巨丰投顾:昨日沪指跳空上行下成交量保持稳定,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创业板连续大涨下突破年线以及下降通道压力,短期打开上行空间。总体看,目前两市基本面稳定,多方刺激下的题材股频频表现,有效激活创业板热潮。不过,鉴于目前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仍有回踩确认的可能,建议继续做多个股下,适当等待指数的回踩,并做好低吸加仓准备。(巨丰投顾)

    宁波海顺:在美股大涨、纳斯达克再创新高的影响下,亚太股市全面爆发,A股也不负众望,延续上周五的强势继续上攻,创指反转似乎已成大概率事件。主板方面,沪指继续小幅上涨,量能保持温和放大,走势还算比较平稳,马上就要靠近上方均线密集压力区,想要一举冲过的话还需要量能有一个显著的提升,很有可能在临近全国“两会”结束,创指开始小幅回调之际,就是主板沪指突破重压区的契机。(宁波海顺)

    整体上来看,在维稳预期等因素的支撑下,投资者的心理有望获得支撑。而另一方面,基于短期中小创个股行情在快速反弹之后,短线获利盘可能已经较为充分。因此,对于非龙头中小盘个股,其参与操作的难度将会有所加大。建议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多一分谨慎,控制参与仓位为主。(广州万隆)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市场中期趋势向上 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 创业板连涨1个月“牛冠全球” 720只股票全部实现上涨   

    · 成都股民轻信机构荐股亏掉182万 50万咨询费打“水漂”   

    · 创业板冲高回落短线谨防震荡   

    · 三胞集团旗下“独角兽”或登陆A股               

    · 二三四五计提近10亿坏账 恋上现金贷终酿苦果   

    · IPO春风吹向新经济 独角兽争夺战打响   

    · 平安证券再换帅 志在冲刺第一梯队   

    · 中南文化控股股东拟仿效贾跃亭 或减持超5%股权补血业绩   

    · 八一钢铁净利增30倍遭交易所问询 公司火速停牌组织应对               

    · 两逻辑催热三元锂电池 逾7亿元大单追捧4只龙头股   

    · “双高”驱动维生素迎景气周期3家公司一季报预增幅度超400%   

    · 零售额双线增长服装板块显升机 3只龙头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 135只创业板股放量连涨超3日 机构扎堆推荐12只优质股   

    · 3D玻璃产业进入高速成长期9只绩优龙头股迎配置时点               

    · 资本市场助力三类企业锻造“国之重器”   

    · 上交所:对“僵尸企业”加强退市执行力度   

    · 机构抢先布局MSCI受益概念   

    · 6家公司今年存在退市风险   

    · 股票质押新规正式落地               

    · 证监会:五年来140余项制度建设中 全面嵌入投保要求   

    · 阎庆民:推出注册制需先解决“四个不”   

    · 姜洋:坚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 拟10股转增10股 八一钢铁被问询   

    · 农业银行拟定增募资1000亿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 大玩“高抛低吸” 资金分歧提升创业板轮动步伐   

    · 不惧港汇走低 港股走出独立行情   

    · 新丽传媒二股东易主 三方各有什么算盘?   

    · 骆驼股份拟50亿布局电池梯次利用   

    · 兰太实业拟出售多年未建成煤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594.33       598.12        1.93%

  日经225指数     21757.50       -66.53       -0.30%

  韩国指数       2482.75        -1.37       -0.06%

  澳大利亚指数     6075.60       -25.80       -0.42%

  道琼斯平均       25178.61      -157.13       -0.62%

  标普500           2783.02        -3.55       -0.13%

  纳斯达克综合      7588.32        27.51        0.36%

  德国DAX指数     12418.39        71.71        0.5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