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中期趋势向上 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2018年03月13日 08:04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 邹平

  上周,创业板成功突破年线,深成指再创反弹新高。多家券商认为市场中期趋势向上,可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春耕反弹窗口仍将延续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市场中期趋势向上、保持乐观。其指出,基本面:新时代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盈利向上,预计全部A股2017年、18Q1净利同增长为17.5%、13%-15%。融监管:“中医调理”式降杠杆背景下流动性望平稳,加大股权融资使得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春耕反弹窗口仍将延续,3月市场大概率继续向上,具体理由如下:一是近期银行间资金充裕,短端利率快速下行,债券市场反弹,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缓解;二是银监会调低银行拨备覆盖率,市场对此解读也偏正面;三是两会正在召开,市场维稳预期增强。

  安信策略研报认为,基于中期视角,当前成长股行情从政策支持、景气上升、估值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看,依然处于中期底部区域向上趋势,如果短期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站在中期角度,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

  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市场风格将是业绩为王,真正的主线是龙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金融、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等。

  国泰君安李少君策略小组认为,存量市轮动下,执两端均衡配置。阶段性成长股占优不宜被急切解读为市场风格转变。存量躁动市下建议均衡配置,执价值和成长两端,左手竞争优势边际提升的二线消费和金融,右手引导新兴经济的真成长。

  方正策略研报认为,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

  关注景气改善的成长性行业

  天风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目前乃至未来一个月,成长股的反弹仍然处于风险偏好修复为主要动能的一级驱动阶段。第一,看好不受短期业绩影响,国家政策或者产业趋势明确的方向,比如:军工、5G、半导体、新能源车、大数据、AI、工业互联网等。第二,看好一季报非常有保障的公司。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持续推荐大创新,具备行业创新磐石的五大硬科技产业(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电动车等)将加速发展,其中基本面过硬的个股长期前景光明。

  方正策略建议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制造业核心逻辑在于盈利能力在提升,估值处于中枢附近,细分领域催化剂频出,具备挖掘好公司的背景环境。资本品重点在于上游能源材料的阶段性机会。因此,3月份优选银行、化工、建材三个行业。

  国泰君安建议关注:第一,二线消费核心把握通胀中的机会:在通胀上行下有更大业绩弹性的板块——商贸零售-百货、超市;价格和业绩已经在发生改善的、品牌溢价让公司有超越行业的成本传导能力的大众消费品龙头。第二,看好金融地产的全年绝对收益,金融地产上行空间虽有,下行过程加仓更佳。第三,随着金融去杠杆风险出清,或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估值业绩匹配度更加合理,真成长中制造业中的TMT将迎来更加好的配置机会。主题方面重点推荐海南旅游岛、上海自贸区等。

  行业上安信策略建议重点关注景气改善的成长性行业与部分估值合理的消费品行业,包括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等。主题方向重点关注产业趋势与政策扶持共振的方向,包括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

  中泰证券认为,传媒板块基本面不断向好。传媒板块反弹后劲十足,但需要精选基本面、估值、成长空间等具有吸引力的龙头型公司,推荐三类标的:平台属性,在细分领域中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及护城河的公司。推荐关注光线传媒、视觉中国、捷成股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