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抢先布局MSCI受益概念

2018年03月13日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欣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欣)随着业内首只追踪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公募基金日前正式获批,市场关注已久的“入摩”概念终于进入实战阶段。业内预计,今年6月1日起中国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拉开3400亿美元增量资金逐步进入A股的大幕,如何抢先布局相关板块,已成为近期市场上的又一新起热点。

  全球直接或间接跟踪MSCI指数的资金规模已经达到11万亿美元,其中,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约2万亿美元。截至目前,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性指数主要包括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和MSCI中国A股国际大盘暂行指数等。与其他MSCI中国A股相关的综合型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唯一一只及时跟踪了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能够更便捷、更快速、更精准地捕捉A股“入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因此,该指数一经发布,便迅速获得众多专业投资机构关注,成为分享A股“入摩”投资机会的首选标的。截至目前,同时申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产品的基金公司共有7家,地处深圳的招商基金将率先开启发行。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