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姜洋:坚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2018年03月13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针对严格退市制度如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后,证监会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也是一样的。证监会一直坚定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证监会有很多规则、机构共同来推进投资者的保护。

  姜洋介绍,今年他提交了两个提案,均与期货有关,一是加快期货法立法工作;二是建议振兴乡村现代农业,发展期货市场。

  姜洋表示,中国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上市,如果没有相关法律调整和规范各种关系,会影响海外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目前,国家外汇局、海关总署都对中国原油期货市场很支持,不少国内石油企业也对原油期货市场呼吁了多年。

  姜洋认为,无论是从国际需要,还是自身市场发展看,都需尽快推出期货法。对于期货法立法工作的最新进展,姜洋表示,去年全国人大财经委的相关工作已经完成,现已进入新的程序。

  此外,对于调整券商考核指标体系的建议,姜洋表示,首先,券商要做好中介,要对其行为负责;其次,券商要增强竞争力,肯定也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