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拟定增募资1000亿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2018年03月13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农业银行3月12日晚公告称,拟向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7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274.7253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含本数),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公告显示,本行主要股东汇金公司、财政部所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限售期为自取得股权之日起五年。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所认购的股份,限售期为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本行净资产规模将增加,短期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摊薄本行净资产收益率。长期看,募集资金用于支持本行各项业务发展所产生的效益将逐步显现,将进一步提升本行每股净资产,有利于改善资本结构,提高资本充足水平,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农业银行同时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370.41亿元,同比增长6.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9.62亿元,同比增长4.9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4.57%,同比减少0.5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为1.81%,同比减少0.5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