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欲推A股史上最大规模定增 农业银行拟募资不超过1000亿元

2018年03月13日 07: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 星

  ▲CFP图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 星

  3月12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000亿元资金,创下迄今A股最大规模单笔预计定向增资纪录。

  尽管融资规模庞大,但由于是定向增发,并不对二级市场构成“抽血效应”。此外,农行当天公布业绩快报,截至2017年末净利润同比增4.90%,净资产同比增8.21%,不良贷款率1.81%,同比降0.56个百分点。经营业绩和资产质量双双向好。

  农行官方表示,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得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农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58%。按照银监会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商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5%。农行远高于此。但监管要求在最低资本要求的基础上计提储备资本,储备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2.5%。此外,农行作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需要满足更加严格的附加资本要求。

  经营业绩、资产质量均向好

  根据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7名,分别为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