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A市值蒸发千亿 祝九胜直面履新第一考股价惨跌

2018年03月13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 蒋柠潞) 昨日,地产股重挫,其中,万科A(000002.SZ)报收32.62元,下跌2.51%。万科A于今年1月24日股价达到高点,当日最高达42.24元,截至昨日收盘,万科A市值不到50天蒸发1058.2亿元。

  1月31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万科董事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2012年,祝九胜加入万科。2012年至2015年间,祝九胜担任万科高级副总裁,分管万科集团资金管理部。从2014年开始,祝九胜一直担任科全资附属企业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年末,祝九胜辞去万科高级副总裁职务,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万科释放强化金融信号。业内人士指出,祝九胜能受到管理层认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的“财经背景”,他对资金的管理能给万科带来积极意义。以往祝九胜就在万科内部进行过各种金融杠杆以及金融创新的引入和实施。

  对于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祝九胜表示,万科是不会直接做金融的,金融化的逻辑和思维对工作的经营肯定是有借鉴意义和影响的,但不会改变公司的战略。在时代背景和合伙人机制下,我们会做很多有益的探索,但万科的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不会有任何改变。

  3月2日下午,杭钢集团与万科集团在杭州举行资产包合作签约仪式,交易总价17.8亿元。万科此次从杭钢手中接盘的资产包括8个项目,涉及杭州、嘉兴、台州、马鞍山、诸暨5个城市。

  外界对于万科此次举动的解读为曲线增加土地储备,但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则点出了背后的战略意图——“此次合作是万科首次参与浙江省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对万科未来的发展模式和路径探索有非常深远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

  万科2月3日公告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35.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684.5万平方米。万科1月3日公告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595.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