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涉嫌违纪违法 广安爱众董事长罗庆红被停职

2018年03月13日 07:0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任芷霓

  3月12日晚间,广安爱众(600979,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爱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众集团)《关于停止罗庆红同志职务并提议召开临时董事会的函》,该函告知,因罗庆红同志涉嫌违纪违法,经上级组织研究,决定停止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目前爱众集团已建议推举广安爱众董事袁晓林代为主持公司党委工作,并代行董事长职责,主持董事会工作。广安爱众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当日,广安爱众还召开董事会会议,经与会董事表决,同意推举董事袁晓林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主持公司董事会工作。

  记者注意到,上周一即3月5日,罗庆红还曾主持召开了上市公司的相关会议。

  资料显示,罗庆红出生于1969年,曾任原广安县电力公司副经理,原四川广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原四川渠江电力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广安爱众总经理等职。被查前任爱众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广安爱众董事长。

  对于罗庆红被查原因,12日晚间,广爱爱众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具体原因,我们这边也不是很清楚,我们也是突然接到上述通知。”

  广爱爱众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为爱众集团,实控人为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

  近年来,广安爱众业绩良好,2015和2016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和2.14亿元,同比增长227.78%和37.43%。

  近日,广安爱众预计,2017年度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6亿~3.1亿元,同比增加21.78%~45.20%。

  广安爱众近来也频频对外并购。2015~2016年先后收购了新疆富远14.8%的股权和横江公司99%的股权。

  2017年2月,公司原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9.5亿元收购宣燃股份,但该方案受到投服中心等质疑,最终广安爱众在去年4月宣布,因宣燃股份的某些问题在短期时间内解决存在不确定性而终止该重组事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