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珠宝首饰等礼物的销售额上升10.4%

2018年03月12日 09:07    来源: 网易    

  香港2018年1月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为449亿元,同比上升4.1%。2017年12月,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修订估计同比升5.8%。

  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2018年1月香港零售业总销售量的临时估计同比升2.2%。2017年12月的零售业总销售量的修订估计同比升4.3%。

  截至2018年1月底的三个月,与先前三个月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上升3.2%,而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售量的临时估计则上升2.5%。

  值得注意的是,零售业于每年首两个月的销售额一般会受农历新年时间的影响而较为波动,在该节日前本地消费开支通常处于季节性高位。由于今年农历新年在2月16日,但上年则在1月28日,因此2018年1月份数字与2017年1月数字的按年比较可能会受到某程度的影响。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销售额的临时估计由高至低分析,2018年1月与2017年1月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售额上升10.4%。其次为服装(销售额上升3.3%);药物及化妆品(上升12.1%);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上升21.1%);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上升9.6%);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24.9%);燃料(上升2.6%);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8.6%);书报、文具及礼品(上升0.7%);以及眼镜店(上升2.7%)。但须留意,这些变动或会受上述提到有关农历新年时间不同所影响。

  另一方面,2018年1月与2017年同月比较,超级市场货品的销售额下跌13.3%。其次为百货公司货品(销售额下跌4.6%);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下跌5.4%);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9.8%);以及中药(下跌1.8%)。

  香港政府发言人指出,2018年1月份零售业销售的按年比较即使受农历新年在不同时间出现(今年在二月中,去年则在1月底)所拖累,按年计仍有温和升幅。这反映消费意欲在踏入2018年以来一直相当畅旺。待取得二月的零售业销售数字后与1月的数字合并分析,将能更清楚反映实际的增长趋势。

  展望未来,良好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及访港旅游业持续复苏,应能在短期内继续为零售业务带来有力支持。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