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弱势震荡涨0.14% 创业板指大涨2.19%

2018年03月0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受钢铁板块回落影响,沪指窄幅震荡,午间收红;创业板指一路向上,重回1800点整数关口,临近午间,大涨逾2%。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292.96点,涨幅0.14%;深成指报11122.91点,涨幅0.94%;创业板指报1832.45点,涨幅2.19%。

    盘面上,独角兽概念、国产软件、网络安全、计算机设备、云计算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矿业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行长周小川:数字货币发展有技术上的必然性。未来可能纸质、硬币这些会逐渐缩小,甚至不存在。研发数字货币要经过充分测试,可靠后再推广。

    2、截至3月7日,A股总计有11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绝大多数公司业绩向好。其中,50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将出现倍增。

    3、华菱钢铁于2018年2月中旬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扭亏为盈,公司申请摘帽。但在摘帽前,华菱钢铁收到深交所发来的年报问询函,对华菱钢铁进行了“14连问”,涉及会计科目超过20个。

  【机构热议】

    神光证券:今日上午沪指弱势震荡,权重股表现疲软,创指强势上涨,独角兽概念以及科技股板块大涨。从盘面表现来看,沪指虽然表现疲软,但是白马股蓝筹股基本已经企稳反转走强,所以沪指具备上涨动力,接下来还是积极看多,创指大涨,科技股纷纷大涨,说明资金比较看好创业板的投资机会,连小幅回调的机会都不给,说明主力资金做多的意愿非常强,大家如果想追高参与,可以小仓位买入,一旦有大幅回调的机会再进行加仓。操作上建议布局白马股、5G、芯片等板块。

    巨丰投顾:近期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表现抢眼,而除了基本面稳定、超跌以及业绩良好外,重要会议期间的刺激也是走强的主要原因。但纵观全场,活跃性并未显著提高,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加之沪指以及创业板指都面临短期的压力,而一旦承压较重,回调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短期建议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操作上,指数整理中将进行方向选择,耐心等待观望中,适当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中证投资:短期来看,3300点整数关口及上方压力依然很大,还需要时间来进行化解,市场短期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操作上,短期建议观望为主,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择机适当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909.63       255.11        0.83%

  日经225指数     21574.50       206.43        0.97%

  韩国指数       2469.85        36.77        1.51%

  澳大利亚指数     6068.00        21.40        0.35%

  道琼斯平均       24895.21        93.85        0.38%

  标普500           2738.97        12.17        0.45%

  纳斯达克综合      7427.95        31.30        0.42%

  德国DAX指数     12355.57       110.21        0.9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