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新好二度表演复牌触跌停 汉富控股14亿接盘成实控人

2018年03月09日 1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停牌5个月的全新好(000007)复牌首日重挫,盘中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发稿时股价报15.72元,跌幅5.64%。

  这已经是近期全新好的第二次长时间停牌。早在去年1月,因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泓钧资产”)筹划资产重组,全新好股票从2017年1月16日停牌,直到半年后的7月17日恢复交易。在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全新好以跌停价14.28元报收,跌幅10.04%。

  2017年9月30日,全新好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等相关文件,公司股票也从当日停牌至今。停牌期间,大股东泓钧资产以9.59亿元价格,将4685.85万股的全新好股份转让给汉富控股。

  同时,全新好的第三大股东深圳前海圆融通达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圆融通达”),也以4.28亿元的价格,将2570.83万股股份转让给了汉富控股,至此汉富控股以13.87亿元受让了全新好20.95%的股份,合计7256.68万股。

  此前全新好的股东之间曾发生争议,2015年底,全新好前实控人练卫飞被证监会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当时其违法事实包括2008年至2014年间利用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之便,未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程序,私自使用公司公章以上市公司名义向自然人借款。

  2017年9月27日,练卫飞直接持有的3750万股全新好股份被拍卖,深圳市博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博恒投资”)以4.39亿元的起拍价竞走了这部分股份,折算每股约11.7元%,成为全新好的第二大股东。

  博恒投资拍下的3750万股为练卫飞通过定向增发获得的限售流通股,可上市流通时间为2014年5月20日。但因这部分限售股份被司法划转前练卫飞尚未消除损害上市公司权益的行为,因而其所持股份不符合解除限售条件。

  在股份过户后不久,博恒投资旋即着手解禁股份。但根据规定,非公开发行股份解除限售手续需通过上市公司代为办理。2017年11月10日,全新好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博恒投资提请解除上述股份限售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投了反对票,均认为练卫飞侵害公司相关诉讼未了结,在监管部门给出明确意见前,暂不能通过博恒投资的请求,即解除股份限售。

  博恒投资随后表示后悔拍下股份,并在2017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两项议案《关于减少深圳德福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暨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和《关于全新好丰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引入新合伙人共同投资的议案》中,均投下反对票。

  除了股东内斗,停牌期间全新好的银行账户还遭冻结。去年10月9日,全新好财务人员办理业务时发现,公司于招商银行开立的账户被冻结,账户金额3042.97元,冻结余额1202.19万元。随后全新好表示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法律文书,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正常,将和银行沟通确认相关冻结情况和原因。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