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收阳沪指涨0.5% 雄安板块掀涨停潮

2018年03月08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翻红后保持震荡,创业板小幅低开后翻红,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指震荡上扬,涨幅扩大,深指表现强势,涨幅超1%,创业板回落翻绿后再度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3288.41点,涨0.51%,深成指报11019.08点,涨1.05%,创业板指报1793.22点,涨0.45%。

  从盘面来看,雄安新区、化学制药、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芯片概念、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雄安板块迎来爆发,截止收盘,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业、冀东装备、河北宣工等十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3月8日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胡润研究院当天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全球共有102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其中超过一半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来自中国,共有64位,占全球63%。

  据河北日报报道,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将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将超1.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件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00家。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总体来说,由于独角兽和互联网工业为代表的泛科技成长股这一主线炒作热情持续降温,市场短期陷入热点混战局面,医药和白酒股的崛起也能从侧面印证资金无“东西”可炒的尴尬局面。此外,尽管连板龙头此起彼伏,但大多数均为个股行情,并未对板块构成巨大提振。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对于盘中脉冲式拉升需要警惕追高诱惑,操作上尽量以低吸为主,尤其是部分调整到位的科技成长股可大胆介入,等待二次拉升机会的到来。

  科德投资:从市场短线的变化来说,近期防御性板块开始走强,这是市场的一种新趋势。从目前这种状态来看,短期资金面主动进攻的欲望不是很强,市场防御的意识更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98.50        501.58          1.66%

  日经225指数    21368.07        115.35          0.54%

  韩国指数     2432.97         31.15           1.30%

  澳大利亚指数   5942.90         40.90           0.69%

    道琼斯平均      24801.36        -82.76          -0.33%

  标普500         2726.80         -1.32           -0.05%

  纳斯达克综合    7396.65         24.64           0.33%

  德国DAX指数    12245.36        131.49          1.09%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