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以来超400家上市公司获增持 30家股东出手超亿元

2018年03月08日 08:5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 范维雅

  2月以来,随着A股部分上市公司股价估值回落,也为股东们提供了增持的良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记者截稿时,多达422家上市公司获得增持。

  其中,东阿阿胶、中铁工业、齐翔腾达、梅雁吉祥等30只股票获得股东大额增持,增持参考市值超亿元,增持参考市值最高的东阿阿胶为7.3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公告后发现,发布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中,多家上市公司存在高比例质押,定增价格的倒挂的情况。

  亿利洁能“新官”增持近千万

  亿利洁能3月6日晚间公告,截至2018年3月6日,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卫晖增持公司股票共计170.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合计金额近千万。

  事实上,徐卫晖在去年12月19日才刚刚上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自其筹划重大事项终止1月30日复牌以来,股价已由停牌前的收盘价6.94元跌至3月7日收盘价5.74元。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7年2月10日向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平安大华基金等八家机构以6.93元/股定向增发的6.50亿股,于2018月2月12日流通上市。

  另外,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大股东亿利集团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3.04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总股数的96.92%,占公司总股本的47.64%。

  5个交易日7公司发增持计划

  Wind数据显示,2月以来,被增持公司多达422家。其中,东阿阿胶、中铁工业、齐翔腾达、梅雁吉祥等30只股票获得股东大额增持,增持参考市值超亿元。

  其中,东阿阿胶增持参考市值达7.3亿元,居首。2月下旬东阿阿胶曾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投资买入公司股票合计1076.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增持金额6.45亿元。2月9日,华润医药投资再次买入139.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增持金额为8349.23万元。

  除了上述已获得增持的上市公司,还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增持预告。

  长江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已经有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增持计划。

  漳州发展3月7日午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福建漳龙的通知,福建漳龙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深交所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累计增持股数不低于总股本的1%,不超过总股本的2%。

  中铁工业3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中原股权于2018年3月1日增持了公司股份878,000股,增持金额为999.76万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4%。中原股权计划自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高于2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