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区上季GDP同比增2.7%

2018年03月08日 07: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盟统计局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0.6%;欧盟28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0.6%,均符合市场预期。

  其它分类数据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家庭消费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5%;固定资本形成总值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5%;政府支出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4%;出口环比增长1.9%;进口环比增长1.1%。

  彭博对经济学家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2018年欧元区经济会增长2.2%,总体保持较为稳健的状态。富兰克林邓普顿分析师表示,总体而言,欧洲经济基本面仍然较为乐观。企业盈利环境会持续改善,并且会出现令人满意的同比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也会导致量化宽松措施(QE)的解除。最终,市场会看到欧元区加息,这甚至可能在2019年发生。(张枕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