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财富宝发布女性理财大数据调查:女性投资理财更倾向稳健投资

2018年03月08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7日妇女节前夕,平安集团旗下面向高端客户的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发布年度女性理财大数据:平安财富宝超七成女性用户投资资产超过百万;女性用户持有的资产总额约为男性用户的1.5倍。报告显示,通过平安财富宝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超过50万元,同比增长25%。

  这是平安财富宝连续第二年发布女性理财调查大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平安财富宝注册用户数近850万,客户人均资产51万元,位居国内财富管理平台前列。平安财富宝的男性用户占比增长较快,女性用户占比较去年略有下降,但依然占据了“半壁江山”。平安财富宝认为,男性喜欢尝试多样化理财,他们会频繁选择不同的理财平台,风险承受能力更强;女性用户偏于安定,关注持有和存续,对理财平台更“忠诚”。

  以上观点也从女性与男性在风险偏好的差异上得到印证:从投资产品偏好来看,虽然部分女性愿意为追求高收益而承担更多风险,但总体而言,女性在投资理财时仍更趋于倾向稳健投资,多为可以接受一定范围收益波动的“平衡型”。男性则偏向具有更大风险承受能力的“成长型”。他们能承受本金一定程度的损失,以追求较高水平的回报。

  数据还显示,平安财富宝女性用户集中在上海、广州、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在女性用户数量最多的城市排名前十位中,也包括了苏州、成都、杭州、大连、东莞等城市,这表明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更多地区的女性拥有快速增长的可投资财富,同时也反映出女性经济独立和财务自由的观念普遍增强。

  作为高端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特别关注高端女性用户。平安财富宝的女性用户中,持有资产超过100万的用户占比超过7成。高端女性用户中,对私募类产品资产持有占比达53.33%,为各类型产品中最多,持有定期产品资产占37.46%,活期产品占比8.9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