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14%冲击3300点 银行股领涨

2018年03月0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高走,盘中站上3300点,银行板块异动拉升,个股集体上涨;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表现低迷;深成指窄幅震荡。

    截至休盘,沪指报3294.24点,涨幅0.14%;深成指报10974.95点,跌幅0.30%;中小板指报7522.87点,跌幅0.43%;创业板指报1787.75点,跌幅0.55%。

    盘面上,高送转、电力、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人零售、钛白粉、蚂蚁金服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银监会将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的监管要求。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从150%调整为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为1.5%-2.5%。

    2、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此外,今日有1055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

    3、据证券日报报道,2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券商共揽入佣金49.2亿元,环比下降41.28%,是近5个月以来首次下滑。然而,近期两会的召开,为我国市场经济环境带来佳音,A股“独角兽”的寻找及互联网公司的预计回归,都为各方投资者对我国股市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春节后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成交量不足,使得沪指出现回踩并展开拉锯战;创业板则出现连续反弹,缩小与主板之间的剪刀差。银行板块则带动沪指重返3300点,独角兽概念股退潮,创业板回落。市场分化依旧明显。预计沪指将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中小创中的成长股,不要轻易追高。

    银河证券:伴随两会的召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叠加注册制延期利好中小创板块,中小创表现优于大盘。历史数据显示,两会中A股上涨率大幅降低,但仍可关注超预期政策热点,两会重点任务或有全年投资价值。同时可适当配置超跌大盘股,关注有技术优势和热点催化的科技股。中长期看,全球经济复苏不断得到印证,经济增长稳中向好,我们坚持A股慢牛行情不变。建议配置1)有业绩支撑、受消费升级影响的消费领域白马龙头股,如商贸零售、文化传媒等;2)先进制造、高端装备制造龙头股和具有技术优势的科技企业;3)房地产及建筑建材龙头;4)积极布局转型应对监管的超跌金融股。

    西南证券:我们一方面看好中国继续在PCB 行业中扮演产销大国角色;另一方面认为未来中国PCB 产业的市场竞争中,将出现产品高端化、企业规模化、产业链延伸、地域分布均匀化等特征,中国企业通过优化理念、实现技术超前升级,也将逐渐取得优势,从而在产值大国之外,成为真正的电子强国。基于此,我们从产业链的角度,重点推荐具有研发实力、拥有先进技术的PCB 企业,建议重点关注:深南电路、景旺电子、生益科技、胜宏科技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452.63       -58.10       -0.19%

  日经225指数     21331.50       -86.26       -0.40%

  韩国指数       2416.28         4.87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915.30       -47.10       -0.79%

  道琼斯平均       24884.12         9.36        0.04%

  标普500           2728.12         7.18        0.26%

  纳斯达克综合      7372.01        41.31        0.56%

  德国DAX指数     12113.87        23.00        0.1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