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华智能三跌停 国泰君安给的27元目标价哪年能实现

2018年03月07日 11: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达华智能(002512)跌停,报14.63元。达华智能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7年12月6日起停牌,12月5日股价闪崩,报收18.07元。2018年3月6日公司复牌,复牌首日跌停,报16.26元。

  据达华智能公告显示,公司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属于类金融行业,标的资产控股股东为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标的资产的实际控制人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本次拟通过支付现金或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述标的54%或60%的股权,交易方案正在完善中,最终交易方式以届时披露的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为准。复牌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达华智能此前公告来看,截至2017年12月23日,公司实控人蔡小如处于质押状态的公司股份共计2.01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额的78.62%,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8.39%。那么实控人质押2亿股后,股价现三个跌停,达华智能如今面临的平仓风险会否雪上加霜?

  国泰君安曾在2016年两发研报,目标价均维持在27元。2017年11月8日国信证券也发布研报,给达华智能增持评级,但该研报发布后不久,达华智能股价连续跌停。

  2016年7月22日国泰君安研报显示,重组终止并不影响公司原有战略主线的持续衍进,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为0.30/0.53/0.73元。维持目标价27元,维持“增持”评级。

  2016年10月20日国泰君安研报显示,定增终止不影响公司既定战略坚定、持续推进,融合支付带来历史性变革,卡友支付未来成长性有望超市场预期。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7元。

  2017年11月8日国信证券研报显示,看好公司转型布局卫星运营,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依托RFID拥有良好的物联网感应层基础,助推公司其他业务继续增长;与OTT牌照方深入合作,物联网、OTT和创新型金融业务三条主线齐驱并行,共同构建智能生活业务闭环;通过外延拥有稀缺的卫星轨道资源,积极推进向国际卫星通信运营战略转型。看好公司转型布局卫星运营,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为1.8/3.3/3.8亿元,对应124/67/57倍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