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涨格局暂维持 不过度看涨

2018年03月07日 07:5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二A股续涨,上证综指涨1.00%至3289.64点,深证综指涨1.17%至1852.22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04%、0.41%。由盘面看,上午权重股低迷,非权重股相对强势,但午后部分权重股发力,创业板回吐了不少涨幅。

  权重股经过几天休整后,已开始发力与创业板争夺资金,但持续性有待观察。个人猜测,权重股在短期内可能稍稍占些上风,“独角兽”类科创公司或暂避锋芒。

  第一个原因,A股年中将正式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此事有明确时点,而科创类公司利好无明确时点。第二个原因,当前正值年报披露高峰期,目前市况下,很难想象暂时没啥业绩的科创股能走得过远,反而相对更容易出现业绩“地雷”。第三个原因,“独角兽”类公司来A股上市,本质上也是一种扩容,对现存的科创类公司有资金分流作用,科创类公司稀缺性也将逐渐降低。

  市场资金面暂时较松,所以这几天个股能够普涨。不过,本月稍晚资金面可能有些反复,届时股市涨势或将受到考验。另外,两周多后美联储十有八九会加息。昨日我曾说,科创类企业受益于“独角兽”概念很可能会吸引些资金,而权重股又明显得益于年中A股被纳入MSCI指数,所以两者都会有些表现。总体来说,由于资金用力分散了,所以两者“均不会太强”。

  既然如此,再考虑到“宽松资金难以始终维持”,个人认为,未来几天投资者宜逢高抛售!就算其后个股继续上涨,料也不会踏空太多。“会卖的是师傅”,投资者不能指望个股总是上涨。当然了,如果投资者持股年报预期极好,且最近没过分上涨,这样的品种也可以继续拿一段时间。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