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服中心四问 嘉化能源重大资产重组

2018年03月07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3月6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参加了嘉化能源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说明会现场,投服中心就关联交易是否涉嫌利益输送、标的资产估值是否公允、标的资产经营是否稳定等提出四方面问题。

  “本次重组是否涉嫌通过关联交易向实际控制人进行利益输送?”投服中心提出,一是上市公司及交易标的的实际控制人管建忠将通过本次交易获得高额收入,是否涉嫌利益输送;二是本次交易对价全部现金支付是否合理。

  投服中心同时就标的资产估值的公允性发问。投服中心称,以201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评估,美福石化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6.9亿元,增值率为363.34%。但基于行业景气时的估值可能导致估值偏高。

  对于资产经营的稳定性,投服中心提出了三方面问题:一是客户集中度高存在潜在风险;二是资产负债结构不合理;三是资产的抵押风险。

  此外,投服中心就交易完成后的关联交易是否符合重组规定提出问题。预案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美福石化将纳入嘉化能源的并表范围,美福石化与嘉化能源的交易将作为内部交易抵消。同时,嘉化能源也将因美福石化新增与中国三江化工之间的关联交易,但预案并未披露新增关联交易、抵消关联交易的金额。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