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21% 独角兽概念股领涨

2018年03月0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随后出现分化,沪指震荡走弱翻绿,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涨近1%。盘中,沪指止跌回升并于午前翻红,创业板延续多头态势,成功收复1800点。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263.71点,涨幅0.21%;深成指报10943.19点,涨幅0.62%;创业板指报1805.81点,涨幅0.56%。

    盘面上,独角兽概念股、电子发票、医疗器械、无人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黄金、工业互联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主任何立峰3月6日在记者会上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在稳步推进。其主要表现:设立精干高效的办事机构;组织12个国内外顶尖的规划设计团队对规划纲要进行反复打磨、修改,现在已经基本完成;对符合未来要出台的纲要要求的基础设施项目,各方没有异议的已开始启动。如北京到雄安的城际铁路、大规模植树造林,力度空前。近期要把雄安新区起步区规划搞好,发改委正会同抓紧组织编制指导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综合性指导意见。

  2、全国人大代表将于3月19日投票决定下任中国央行行长人选,以及副总理和国务委员等其他重要政府职位。

  3、媒体称监管层近期已在研究以CDR制度承接BATJ等优质海外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可能性。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独角兽企业上市预期短期内将提振相关行业龙头股的活跃度,中长期有望使市场结构进一步向均衡成熟方向迈进。投资者可自下而上,从估值及盈利前景来梳理优质龙头股进行布局。

    海通证券:短期市场回调较为充分,目前处在盘整蓄势阶段,中期向上趋势不变。随着3月份财报数据披露、相关政策预期落地,向上行情有望再度展开,目前正是春播时节。配置方面,坚持业绩为王,市场风格将更均衡。经历近期震荡调整后,目前价值和成长龙头盈利和估值水平的匹配度正在靠拢,市场风格将更均衡。坚持业绩为王,价值板块中金融尤其是银行股性价比最高,成长风格建议关注先进制造、新兴消费领域,细分行业有电子、通信、医药等。

    源达投顾:此轮的中小创行情明显偏向于“创蓝筹”。数据显示,2月12日至周一收盘,创业板指涨幅为12.76%,而创业板50涨幅为13.95%,相对溢价。从基本面来看,无论是中小创还是沪深主板,行业龙头的业绩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超预期。因此,我们认为未来无论行情怎么演绎,行业龙头均值得重点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253.15       366.76        1.23%

  日经225指数     21507.50       465.41        2.21%

  韩国指数       2403.87        28.81        1.21%

  澳大利亚指数     6070.50        74.10        1.24%

  道琼斯平均       24874.76       336.70        1.37%

  标普500           2720.94        29.69        1.10%

  纳斯达克综合      7330.70        72.83        1.00%

  德国DAX指数     12090.87       177.16        1.4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