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雁吉祥称不支持中睿公司获取控制权

2018年03月06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梅雁吉祥3月5日晚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时称,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份成为股东是投资者的市场行为。截至目前,烟台中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科中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未与公司就控制权及后续注入资产等事项进行沟通,董事会无法获知其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真实意图。公司董事会对其欲取得控制权的事项不予支持或配合。

  公告显示,公司自宣布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以来,董事会一直维持公司正常运营,经营情况稳定。若后续中睿公司不顾公司董事会反对意见以激进方式谋求公司控制权,公司董事会不排除以征集投票权或与其他股东积极沟通取得其支持等方式维持控制权。

  中睿公司则回复称,按照中睿公司已披露的增持计划,增持完成后中睿公司合计持股比例区间为5.53%-10.27%;截至本回复签署日,中睿公司除上述增持计划外,无进一步增持计划。中睿公司谋求梅雁吉祥公司控制权为公司自身初步意向,尚未与梅雁吉祥董事会达成一致,中睿公司谋求梅雁吉祥公司控制权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