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贵州违法未经审批设立专门职场经营电销业务

2018年03月05日 14: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保监会贵州监管局网站3月2日公布的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贵州省分公司)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人保财险贵州省分公司存在未经审批设立专门职场经营电销业务的行为,保监会贵州监管局网站决定责令人保财险贵州省分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15万元。时任人保财险贵州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汪旗(分管电子商务部)、电子商务部负责人彭璐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保监会贵州监管局网站决定对对汪旗给予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彭璐给予警告并罚款2万元。

  保监会贵州监管局表示,人保财险贵州省分公司未经审批设立专门职场经营电销业务的行为违反了《关于规范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专用产品开发和管理的通知》(保监发〔2007〕32号)、《关于规范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市场秩序 禁止电话营销扰民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产险〔2013〕42号)、《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三)项的规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